烟花甩尾北台灣狂降雨 未來一週中南部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中央氣象局週六(24日)上午11點30分解除颱風烟花的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10縣市發出大雨及豪雨特報,提醒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而午後慢慢轉為偏西南風,未來一週,中南部很容易下雨。

中颱「烟花」雖然沒登陸台灣,但外圍環流還是帶來強降雨,狂炸北台灣。

一早台北,雨勢大到擋風玻璃都看不清楚,蘭嶼也出現11級強陣風,海上掀起大浪,不斷拍打岸邊。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烟花距離我們最接近的時候,大約就是在今天的清晨前後,所以從清晨一直到現在,北台灣地區的朋友,應該都有明顯感受到,它的風雨影響。」

上午10點,颱風中心在台灣北北東方,約450公里的海面上,加速往西北方移動,逐漸遠離台灣。

氣象局11:30解除海上警報。但全台12個縣市,仍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新北、桃園、新竹和苗栗山區小心大豪雨,雙北、基隆、宜蘭與台中山區則到豪雨等級。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以及中南部的山區,仍然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出現,尤其是在北部山區要留意,還是會有豪雨,或者是局部大豪雨等級的發生。」

從週五累計到週六10點,新竹尖石鄉和五峰鄉,及桃園市復興區,累積雨量多達410毫米以上。週六單日到早上10點,新竹五峰鄉又下了270毫米,台北陽明山也降下超過230毫米以上雨量。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而到了今天的下半天之後,隨著颱風逐漸北上,北台灣的降雨,在今天的中午過後,開始就會逐漸緩和下來。」

下半天「烟花」引進西南風,東南部要注意焚風,晚上輪到中南部開始降雨。未來一週,天氣將持續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