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主播高呼台灣!NBC轉播東奧地圖引中共跳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東京奧運開幕典禮23日晚間登場,中華代表團排在第104順位進場,日本NHK主播說出「是台灣」,來介紹中華隊進場,讓許多台灣網友相當感動。另外,也有網友發現,南韓電視台主播也說「台灣選手進場」。

就是這個畫面引發中共跳腳,中共駐紐約總領館的微信公眾號聲稱,美國媒體《NBC》在轉播奧運中國隊進場時,使用了一張沒有台灣、沒有港澳等地的「不完整」中國地圖,並直指這行為影響十分惡劣,不過讓中國網友崩潰的不只這一樁。

日媒《NHK》:「台灣!」

就在中華台北隊進場時,日本NHK主播直接喊出「台灣」兩字,東京鐵塔為奧運點燈時,七彩燈光中也出現了台灣國旗,而南韓電視台MBC也以「台灣選手進場」來介紹,轉播畫面更從中華台北切換成台灣,甚至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暖心行為讓台灣網友相當感動。不僅如此,主辦國日本安排各國進場順序也藏有玄機,以日文片假名「50音」安排入場順序來說,「中華台北」應該被排在「Chi」之列,但這次中華隊竟然被排在開頭為「Ta」的大韓民國與塔吉克中間;日本議員長島昭久表示,「台灣是按照(台灣的)『?(ta)』進場,不是意義不明的中華台北的『?(chi)』!」

在日美國人 Lindell Lucy(2021.03.08):「他們不得不使用一些荒謬的名字,比如說中華台北。我想說現在情況不同了,因為香港的國安法,讓許多國家非常氣憤,還有在新疆維吾爾族發生的所有事情,很多情況堆積起來,世界上很多人都忍無可忍了,您們可以獲得國際的支持。」

美媒NBC在轉播中國隊進場時,也細數中共在香港和新疆人權侵犯的作為。在這場東京奧運開幕式上,似乎能感受出,中共打壓行徑漸漸受到各國正視,而各國的挺台表現逐漸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鈺唐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