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近90度轉彎 直撲浙江、衝擊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颱風烟花以近90度轉彎遠離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寫到三個感恩,他說,因為烟花沒有直撲台灣 ,較旺盛的西南季風軸線,不是正對台灣幾個水庫水位大幅提升。不過,烟花週日在浙江上海一帶登陸,預計未來三天,浙江、上海、江蘇南部將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目前,機場航班已取消、高鐵列車停運。彭啟明提醒,現在強風軸的確對準上海,走得慢,可能有嚴重的影響。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路徑難料,在離開台灣北部海域後,23號路徑改為直撲浙江沿海。令美、日、台、韓、中、港等6個氣象單位預測不及。

24日,舟山沿海已明顯感受到颱風威力,普陀區東港海濱公園出現巨浪,發生海水倒灌。

浙江舟山市民陳女士:「昨天晚上是有點來勢洶洶的感覺,舟山本來就是沿海城市,海邊啊海水倒灌,海濱公園昨天晚上海水倒灌,我們小區門口那條路,只要颱風來就會淹水了。」

25號12時30分,颱風中心在普陀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達到13級。

浙江寧波市姚江水位上漲,溪水漫上橋面。有網友傳出姚江以北,一樓房屋已經被淹了。余姚丈亭村附近,還有30厘米水位就要漫出玻璃擋墻。余姚河姆渡鎮政府通知,姚江、慈江,水位超警戒,傍晚有漫堤風險,姚江以北五個行政村群眾撤離。

浙江其他地區也加強戒備。

浙江麗水張女士:「我們這邊已經防備在這裡,前兩天在這裡準備了,他們很多稻田、西瓜提早搶收掉,提早收割了。」

上海從昨晚開始,也感受到「烟花」颱風來襲,25日中午過後,滬杭高鐵及進出上海高鐵列車全部停運,地鐵部分區段限速運行。

上海市民:「淩晨的時候開始下暴雨,下了一天啦,狂風暴雨,外面很多樹都已經被吹倒了,現在黃浦江水位是蠻高的,本來是蓄水,已經從早上開始都在洩了,然後外灘那裡已經拉起了警戒線了。地勢比較低的話,是開始進水了。崇明、浦東,就是比較靠近海那邊的,已經轉移了36萬人了。」

上海浦東機場、虹橋機場與浙江多座機場已經取消今日所有航班。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陳海月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