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二級 南臺灣民眾、業者倒數企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中央宣布27日疫情警戒降回二級,高屏縣市也配合中央,開放餐廳內用等微解封相關措施。高屏觀光業者及傳統市場都企盼解封,民眾也可以外出透透氣。

擺設好ㄇ字型隔版及梅花座,飯店業者自主做好餐廳清消及相關措施,傳統果菜批發市場也期待餐廳內用,能讓餐飲業者多多採買,另外,也期待民眾外出買菜的意願能提高一些。

高雄萬豪酒店餐飲副總 柯光龍:「先使用梅花座的排法,然後ㄇ字型的我們現在已經有單獨的隔板,所以我們也會彈性的把它調整成ㄇ字型的形狀。」

潮州力社果菜市場 蘇宥陵:「大家警戒都在家裡,很多就是買比較簡便的東西,所以就比較不會到傳統市場來,而且傳統市場也會管制,所以人數就會減少,當然我們的銷售量一定會下降,掉了大概也有一半。」

優先開放的戶外活動,讓沉寂一段時間的景點及觀光市場人潮慢慢回流,民眾也期待能帶家人外出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民眾:「因為在家其實關了有點久了,那如果是有微解封的話,可以帶他(小孩)去其它地方走走當然是最好了。」

東港華僑市場攤商 溫女士:「大家都生活很困難了,再不解封就完蛋了,(像你多久沒有出來擺攤了?) ,我們還好耶,我差不多1個月,希望大家都還是保持戴口罩,保持衛生勤洗手這樣子。」

各地觀光景點迎接微解封,都在做最後的準備。許多民眾也都等不及出來玩,但防疫不能大意,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才能玩的安心又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