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遭棄養中國女孩 為加拿大摘東奧游泳首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帶您看到東京奧運26日最新訊息。

20年前遭棄養中國女孩 為加拿大摘東奧游泳首金

在東京奧運游泳項目女子100公尺蝶式決賽中,加拿大華裔泳將孟尼爾(Maggie MacNeil) ,擊敗上屆瑞典金牌名將約史卓姆(Sarah Sjostrom)和中國選手張雨霏,55秒59的成績一舉奪金,孟尼爾2000年在中國出生時遭到遺棄,1歲時才被一個加拿大家庭收養,在20年後奪得人生第一面奧運金牌。

=====

逆轉香港一哥 40歲莊智淵第三度闖進男單16強

40歲的台灣桌球老將莊智淵26日在東京奧運男單第三輪賽事,以4:1逆轉世界排名20的香港名將黃鎮廷,首局雖然以9:11被拿下,但第二局起莊智淵完全掌握局面,以11:5、11:2、11:2、11:8連下4局,闖進16強賽。

=====

13歲女孩滑板稱霸!日本史上最年輕金牌誕生

日本東奧新增滑板項目,女子滑板街式26日上演13歲之爭,年僅13歲、就讀國中2年級的西矢?(NISHIYA Momiji)力克同樣是13歲的巴西小將里爾(LEAL Rayssa),奪下街式賽金牌,改寫日本的最年輕奪牌紀錄。

=====

外國選手被東京熱昏頭 喬科維奇籲調整賽程

東奧賽事正如火如荼展開,近日東京酷暑高溫成為各國選手的一大考驗,日前就有俄羅斯女子射箭選手中暑昏倒,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就公開呼籲大會,考慮將比賽時間延到傍晚以後,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也大嘆濕熱高溫是「最糟糕的環境」,主辦方25日回應表示,目前已實施必要的避暑方案,將持續研擬適當的應對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