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0 死亡連2天+0 降級倒數邊境不放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26日)新增10個本土個案,也連續兩天沒有新增確診者死亡個案。台灣疫情趨緩,從週二(27日)起就要降為二級警戒,指揮中心除了表示邊境管制不放鬆外,也再次呼籲防疫期間,民眾往來頻率減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10例,那包含居隔陽性的5例,那另外還有3例也已經知道感染源。」

週一台灣新增10個本土個案,其中有一例感染源不明,並且有一人感染源疫調中。此外,境外移入的病例有一人。本土疫情趨緩,週二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但因為境內還是有疫情,加上Delta變種病毒全球肆虐,台灣邊境管理政策不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邊境管理的政策不變。」「沒有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緊急或人道考量得經專案可以除外。二,暫停旅客來台轉機。那指揮中心將視國內外的疫情、社區防疫的狀況,適時滾動調整。」

而針對台帛旅遊泡泡解禁,指揮中心表態,會看怎麼兼顧防疫和旅遊的必要性來配合。外交部這兩天會討論,旅客返台檢疫,以上次開放的標準來檢討。雖然全國降為二級警戒,放寬室內室外群聚人數規定,但針對非同住親友聚會娛樂,以及接下來的父親節假期,陳時中呼籲,民眾見面互動時間縮短比較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防疫的期間,(見面)當然時間能夠比較短,那不要那麼的頻繁,是比較好。當然是有必要,那當然就會來往來,但並不鼓勵。」「父親節也應該要過,不過如果在疫情期間能夠,如果不是,如果很勉強才要見面的話就不要,就打打電話、視訊就好,那要的話時間也不要拉長。」

此外,第4輪疫苗預約將在週二開跑,指揮中心將釋出144萬劑疫苗,供1983年以前出生者、因颱風取消預約接種者、第三輪符合資格但沒預約的民眾們預約。至於留學生則沒有開放先接種,陳時中表示,在台灣工作讀書都還不一定打得到,沒有特別道理讓要出國的人先打。並指出,如果學生是到沒有疫苗打的地方,就會讓他接種,但如果去可以施打的地方,那就在國外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