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本土新增個位數 北車清潔員群聚增至7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三級警戒降級前一天,雙北市今天(26日)本土個案確診都是個位數,不過北車清潔人員群聚案還是持續延燒,群聚累計7人確診。而明天準備迎來降級,不過全台縣市當中,雙北仍決定不開放內用,但兩位市長也給出了可能鬆綁的條件。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本土案例當中,台北市是4例。」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增的本土病例,有3人。」

三級警戒降級前一天,雙北本土個案也維持個位數,台北新增4例,新北新增3例。不過北車清潔人員群聚案持續延燒,從23號首例北車B1清潔廁所人員確診,後續B1及1樓都有清潔人員確診,共有4人,定為群聚。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現在北車除了剛剛講的4位以外,其實還有3位都是他們的同住家人,就是有3個家庭,已經發生了家庭式的感染,所以跟北車專案有關的案子,我們自己市府這邊列的是7位。」

相關疫調還在進行,北市府表示,北車一樓大廳全面停業3天,安排共316名工作人員採檢。而新北市新增3例本土個案,都是居家隔離採檢陽性,市長侯友宜說,新北週一實際是「加零」。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餐廳的內用方面,在這個禮拜,我們滾動式的檢討,只要疫情能夠更穩定、更到地板值,就像今天一樣,我們看到的是,新增0確診,扣掉居家隔離。」

至於餐廳內用開不開,侯友宜說這周會再來檢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訂出條件,以每周平均值來看,每天新增確診10例以下、不明感染源2例以下,就可以來鬆綁內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