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積水未退 農村得不到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水庫洩洪造成河南大面積洪災,衛輝市、 新鄉輝縣和鶴壁市災情慘重,尤其是農村地區已被洪水圍困多日,至今積水未退,一直得不到救援。此外,有民眾拍到鄭州京廣路隧道拉出很多遇難者屍體,裝滿數輛加長掛車。

因為水庫洩洪,這幾天衛河新鄉段、衛輝段和鶴壁段相繼決堤,26號下午,記者收到衛輝市居民發出的求救視頻,當時水深已經達到成年男子的胸部,車子都快滅頂了。

現場視頻:「這裡是衛輝市西門橋廣場,蘇寧電器,南馬市街的人都在等待救援,裡的水流的非常急,你看已經超過我的胸部了。」

由於水位不斷上漲,衛輝市居民緊急撤離,事實上當地已經被洪水圍困多日,一直沒有獲得救援,一些行動不便和殘疾老人沒轉移,已斷糧多日。

衛輝市居民王女士:「現在水位兩米,停水停氣,有的幾棟樓裡只剩一個老人了,沒有辦法去給他支柱一些食物,有些老人身體已經不行了,水還在漲,好幾個地方洩洪了,有的像一些村莊到現在還沒有救援,水特別深,路已經沒有了,需要直升機。」

匿名救援人員透露,受災最嚴重的是農村地區,因為缺皮筏之類的救援設備,得不到救援。

匿名救援人員:「衛輝住的地方都被淹了,村裡的水位還是在上升,積水還是非常嚴重,最高的水位有達到四米深。農村就像衛輝、 輝縣 ,一直到鶴壁,別的就像扶溝啊那些地方,積水都是挺嚴重的,我們收到受困村民的求助訊息,但是因為水位太高,救援隊進不去,所以他們就一直被圍困著,短的有三四天,長的有很久的那種。」

輝縣村民劉先生表示,他已經撤到安全的地方,但是他設立的工廠全部被淹了,損失慘重。

輝縣村民劉先生:「我們這裡大洪水排洪是比較大,老百姓家裡都進了水了,現在都撤。」

另外,20號,鄭州常莊水庫無預警洩洪,鄭州一片汪洋,灌滿洪水的京廣隧道,通行的車輛全被淹沒,官方稱從隧道發現兩百多輛車,四人遇難。但26號,記者收到網友發來視頻顯示,加長掛車上載滿裹著白布的屍體。消息說:「深夜裡,已有數輛加長掛車從京廣隧道拉死難者遺體出來,裡面裹著白布的全是屍體。」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