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與菅義偉談印太抗共後 首訪法屬波里尼西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談後,在共同聲明稿中,表示法軍與日軍將持續強化國防關係,維護印太地區的穩定。馬克宏當天,接著飛往法國的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進行訪問,法媒報導,馬克宏此次到訪,也與法國在印太地區,抗衡中共擴張的戰略有關。

在號角、鼓聲和傳統舞蹈的迎接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正在進行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的行程。法國24(France 24)媒體網站報導,馬克宏此次到訪,其中一個目的,與法國在印太地區,抗衡中共擴張的戰略有關。

玻里尼西亞位處南太平洋,墨西哥和澳洲之間,由118座島嶼構成,是法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擁有的島嶼領土。馬克宏19日曾在第5屆法國-大洋洲視訊峰會(5e Sommet France-Oceanie)與其他太平洋國家代表,商討如何應對中共當局的掠奪性「捕魚」行為;24日馬克宏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日法兩國,將共同推動一個自由開放、且基於法治的印太地區。

日媒FNN主播(2021.7.24):「在對中方面,有關香港局勢與新疆人權現況的問題,雙方都表達了深切的擔憂,兩國也同意將會緊密合作進行應對。雙方在共同聲明中表示,將會強化彼此防衛部隊之間合作關係。」

日法聯合聲明中提到,將持續強化兩國的安全防務關係,包括防衛軍的合作。今年5月,法國派出龐大軍艦戰鬥群與日本、美國和澳洲,進行了代號為「ARC21」陸海空聯合軍演,展示其印太戰略的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