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亞21國聲明 籲古巴當局尊重人民要普世人權

2021年7月11日,古巴抗議者走上街頭,抗議國家侵犯人權、缺乏自由和不斷惡化的經濟狀況,並要求結束古巴的共產主義獨裁統治。(YAMIL LAGE/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7月26日,美國與其他20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古巴政府大規模逮捕抗議民眾,並呼籲當局尊重人民對普世人權和自由的要求。

聯合聲明指出,從7月11日起,數以萬計的古巴人走上街頭,和平的向古巴政府要求他們的基本自由和更好的未來,而古巴政府卻以暴力鎮壓作為回應。

聯合聲明強調,今天,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一起支持古巴人民,呼籲古巴政府尊重古巴人對普世人權的要求。正如拜登總統所說「古巴人民發出了要求自由的號角」。

聯合聲明譴責,古巴政府的回應不是承認他們人民的聲音,而是透過任意拘留和缺乏正當程序保障的秘密審判,來進一步扼殺這些聲音。美國承諾繼續支持古巴人民追求自由、決定自己未來的願望,這份聯合聲明顯示,古巴人民在國際社會的力挺之下,並不孤單。

這份〈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的聯合聲明,是由奧地利、巴西、哥倫比亞、克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捷克共和國、厄瓜多、愛沙尼亞、瓜地馬拉、希臘、宏都拉斯、以色列、拉脫維亞、立陶宛、科索沃、蒙特內哥羅、北馬其頓、波蘭、南韓、烏克蘭與美國共同發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