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二次登陸」 上海成風暴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週一上午,颱風「烟花」罕見的二次登陸浙江,颱風已讓華東多地出現重大災情,上海還出現斷水、斷電、斷網的災情。

颱風「烟花」7月25日在浙江舟山市首次登陸中國大陸後,隔日上午9點50分,再次在浙江嘉興平湖市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10級。

「烟花」二次登陸後,上海市成為最強風力中心。視頻顯示,馬路上的行人被狂風吹跑、廣告牌被吹落,還有大樹被連根拔起。有市民在路上遭遇颱風,動彈不得。

上海地鐵莘莊站天橋冒出火花,強勁的風勢把天花板吹的七零八落。狂風帶來的暴雨也讓上海外灘的水勢漲了上來。

上海外灘市民:「水馬上就要漫過倒數第二個台階了。」

還有視頻顯示,上海崇明的長江隧道進水。車裡的人喊著快點逃。

上海市民:「快點逃啊,不行了,快點!」

另外,上海還曝出斷水、斷電、斷網的災情。「上海停電」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的第二名。有上海市民發帖反映,一些地方已經停電多時。

目前,官方沒有說明上海市是否有傷亡情況。

影片:「哎呀!走都走不動了,這個水已經這麼滿了。」

「烟花」在舟山登陸後,移動速度變得非常緩慢,這讓所經過的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地都迎來大暴雨。

浙江多地海水倒灌宛如水城,諸暨店口水淹胸口,寧波城西則必須搭小船才能移動。蕭山、紹興等地出現洪澇,農田被淹。 

媒體報導,浙江多地26日上午已發布洪水橙色預警、疏散人數超過165萬人。上海則有36萬人被轉移。中國東海岸部分地區的海、陸、空交通皆中斷。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路徑難料,在即將接近台灣時,竟出現幾乎90度的大轉彎,直撲大陸的江浙地區。

有分析認爲,幾天前的河南暴雨,就是颱風「烟花」在不斷地向河南運輸水汽,同時結合其他因素,導致河南發生罕見大洪災。

氣象專家提醒,「烟花」具有路徑複雜、風雨潮疊加、登陸後維持時間長等特點,預計後期將繼續影響浙、滬、贛、蘇、皖等華東大部地區。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