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七成確診在雙北 其他縣市降「中低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7日)起,全國防疫警戒是降為二級,許多管制都會鬆綁。不過防疫指揮中心提醒,除了雙北要持續加強確診者疫調和匡列,各縣市也要注意降級後的效應。並呼籲民眾要做好個人防疫,如果出門要避開人潮。副指揮官陳宗彥還說,除了偶爾出門散心,民眾也可以在家看奧運,幫台灣選手加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也是我們將全國警戒,調降為二級的第一天。」

全國防疫警戒等級調降為二級,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雖然台灣警戒等級調降,防疫還是需要通力合作,可以適度去放鬆,但不能鬆懈,出門要注意人流,避開擁擠場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最近其實天氣也很炎熱,那剛好奧運也這個轉播賽事都很精彩,其實除了出去,偶爾出去散散心,也可以在家裡收看奧運轉播,幫台灣的選手加油。」

陳宗彥也強調,民眾每個防疫措施和環節,務必都要落實。除此表示,相關管制措施會陸續鬆綁,呼籲縣市政府針對疫情,要注意管制鬆綁後的效應。並再次提醒,雙北要加強疫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除了雙北以外,各縣市的疫情均調降為中低等級,那援請雙北就持續就疫情的防疫作為,加強疫調跟匡列的作業。」

另外,針對疫調輔助平台,陳宗彥表示,各縣市已經可以向指揮中心資訊組提出申請帳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地方政府基於疫調所需求,可以依照規定向指揮中心的資訊組來提出申請帳號。在使用上,務必僅限於這個疫調使用,這個我們特別做一些提醒。那對於資安、個人資料的保護,都要一定務必要遵守,那請地方政府在下載之後。存取相關的實聯資訊,務必在28天依規定要做刪除。」

陳宗彥說,這些疫調資料下載和存取情況,會開放給民眾查詢,讓民眾知道是誰查過自己的個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