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訓練開花結果!台睽違21年再拿桌球奧運獎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睽違21年,台灣再次拿下桌球奧運獎牌;台灣桌球過往在奧運拿下1銀1銅,都是由從中國轉籍至台灣的陳靜所拿下。由台灣本土訓練的鄭怡靜與林昀儒,這次拿下銅牌,也激勵台灣體壇。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選手 鄭怡靜(2021.7.20):「所以我還是會希望在混雙上面有更好的表現,然後打一個開門紅吧!」

果然拍出開門紅,拿起銅牌,站上頒獎台,這一刻感動不少台灣民眾的心,中華隊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直落四拍落法國摘到銅牌,也是台灣桌球揆微21年,再次拿到奧運獎牌。

「黃金混雙」姐弟搭擋,年齡相差10歲。鄭怡靜14歲時,成為最年輕台灣女國手,2016年首度參加里約奧運,在桌球女單不敵中國選手,止步8強。不過再次踏上奧運,和夥伴林昀儒拿下銅牌,圓了奧運夢。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選手 鄭怡靜(2021.7.26):「(奪牌後什麼感受?)啊。」

桌球教練 鄭家奇(2021.7.26):「你們感覺很棒,我們棒棒的。」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選手 鄭怡靜(2021.7.26):「無法用言語形容。」

而在鄭怡靜旁邊的,就是她的教練鄭佳奇,鄭佳奇曾經是美國桌球運動員,更是做為美國隊參加了2016年里約奧運。

訓練桌球員,餵球的手速快到號稱人體發球機。這次帶領中華隊拿下銅牌,更是有重大意義,是台灣第一面本土培訓的桌球員拿到奧運獎牌。

鄭怡靜父親 鄭博文:「純本土的球員拿到銅牌,也讓我們台灣的桌球選手,年輕的選手,看到了未來的希望,然後在桌球上,我們並不是打不贏人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