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村民加高河堤自救 官兵毀堤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河南鄭州市洪水退去後,災情轉移到新鄉市、鶴壁市一帶。有村民講述,鶴壁市浚縣新鎮鎮淇口村村民為了抵禦洪水,加高河堤自救,卻遭到當局派去的五百多名官兵,硬是把他們築起來的防波堤給拆掉了。

河南持續下暴雨加上官方悄悄洩洪,導致多地洪水滔天。重災區也由鄭州移至北面的鶴壁、新鄉一帶。

7月22號晚間,衛河下游的新鄉段已決堤;7月23號上午,衛河鶴壁段決堤,侯村、寺南被淹。

當地村民不斷在網上對外求救,但連日來都沒見到救援人員的蹤影。

7月24號,鶴壁市浚縣新鎮鎮村民王燕(化名〉對記者表示,20、21號新鄉下了兩天暴雨,新鄉被淹了,衛輝市也被淹了。鄭州的水和新鄉的水都往衛河和山河水排,還有淇河。她們村是這三河交匯的地方。

河南鶴壁市浚縣新鎮村民 王燕(化名〉:「然後都到晚上了,那個水位一直在漲,害怕防不住,然後就開始加高河堤,然後加高了兩天,然後到23號兩點,政府去我們村那,把我們這給挖了。」

王燕說,村民為了抵禦洪水,用了兩天兩夜加高河堤自救,結果被官方派去五百多名官兵給挖掉了。村民保護河堤,期間與官兵發生衝突。

河南鶴壁市浚縣新鎮村民:「因為這些在抖音上也發不出去,我們有那麼多村民都在那攔,不讓那個挖掘機去挖堤,畢竟我們保護了兩天了。官兵沒辦法了,拿辣椒水噴,把那些人直接辣倒了,睜不開眼,啥都看不見了,最後沒辦法我們投降了,就讓他們去挖了。」

村民表示,連續兩天,數百位村民日夜守護河堤,不能回家。

河南鶴壁市浚縣新鎮村民:「衝突最後就是我們肯定防守防不住了,也沒辦法了,我們只能防自己的家門了,那個口那麼大,挖掘機挖開的,那河裡的水都一眼望不到邊了,都快成了比那湖都大。然後村民就不再防了,因為那水流特別急。 有的各別人都找不到在哪了,聯繫不上,因為家裡面是斷電,沒有信號了。」

村民表示,官方封鎖消息,村里斷電斷水,急需排水泵等救援設備,村民苦苦向外界求救。

河南鶴壁市浚縣新鎮村民:「這水不是下雨造成的,而是上游放水我們這邊才造成的。如果上游放水少一點,我們這邊還有救。一直在放水的話,我們那基本上都淪陷了,我們那淪陷後,其它地方面積更大。有的村有護堤,大堤擋不住,村裡面還有小堤,現在都在防小堤,水太大了,有的小堤也防不住了。」

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因特大暴雨,衛河鶴壁市浚縣段在7月22號晚決堤,8輛載重30噸的卡車滿載石塊投河堵決口,都無法堵住洪水。

河南鶴壁市浚縣新鎮村民:「他們一放水,我跟你說,那速度有多快,我們那河裡面本來有兩三米的水位,現在估計都有二十米的水位。你想想那個水位是怎麼上升的?河道兩邊都有莊稼啥東西,都已經淹完了。 我們村決堤了以後,官兵也沒說讓我們撤離。」

新鄉雖然暫時雨過天晴,但防汛形勢依舊嚴峻。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屬於新鄉的衛輝市城區內,最深的水位在1.6米以上,並還在上漲,有60萬人在洪水中度日。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

鄭州地鐵罹難者頭七 圍欄遮擋市民獻花悼念

公安水退拍影片做秀 陸媒體人要書記下台被刪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