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東南亞 稱阿拉斯加是印太.北極行動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東南亞三國,27日將對智庫發表演講,可能涉及他提過的聯合盟友、跨領域對中共採取「整合嚇阻的新願景」。他最近表示,亞太地區是國防部「首要戰區」,在(24日)啟程時則強調,阿拉斯加是印太與北極兩大區域的行動熱點。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1.07.24):「我們是個印太國家,我們是個北極國家。在阿拉斯加,(印太與北極)這兩個關鍵地區相交。在這裡我們可向兩個地區投射力量,我們必須能保衛自己,免受來自兩個地區的威脅。」「(阿拉斯加有助)增加因應對手的競爭優勢,如中方和俄羅斯。」「隨著永凍土融化,北極將日益成為資源競爭甚至不穩定的戰區。」

奧斯汀(Lloyd J. Austin)在阿拉斯加基地記者會,背後多架F-35助陣。中共2018年1月自稱是「近北極國家」,2019年時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批評中共「想把北極變成第二個南海」。在飛航途中,奧斯汀宣誓任命對中共鷹派學者瑞特納(Ely Ratner)就任印太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在過去半年領導國防部的中國特別工作組,提出改革建議,奧斯汀6月發布內部指令,確保採取行動應對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