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捐贈10億元疫情紓困金 提供政府專款專用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台塑集團今天(27日)宣布,捐贈10億元新台幣紓困金,提供政府專款專用。協助受疫情嚴重影響的產業及民眾,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台塑集團表示,疫情自2020年初蔓延以來,已造成全球經濟大幅衰退。國內情況也不例外,大多數產業也都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 尤其服務業,歇業或倒閉者時有所聞,休無薪假者及失業率也不斷攀升,災情至為慘重,影響許多業者生存及民眾生計。

台塑集團指出,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一貫精神,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經由行政中心提案通過,並獲管理中心同意後,決定由企業捐贈10億元新台幣紓困金,提供政府專款專用,協助受疫情嚴重影響的產業及民眾,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事實上,去年受疫情衝擊,原油價格大跌,影響台塑集團營收表現。

台塑四寶符合製造業紓困方案的申請標準,不過,考量企業社會責任,許多中小企業更迫切。因此放棄申請紓困金,將額度留給需要的企業。台塑集團也沒有實施減薪或是無薪假、裁員等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