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韓聲援替台灣正名 韓網友:台灣就是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在今年的東京奧運上,不只台灣選手表現亮眼,不少國外媒體和觀眾,更直接以台灣稱呼中華台北隊,而「台灣選手們」一詞,26日更一舉登上了韓國推特的熱門關鍵字,不少韓國網友在論壇上直呼「台灣就是台灣」。

手舉高高,開心自拍,這不單單是一張團體照,而是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三國的友誼!在男子射箭團體賽,中華隊不敵南韓隊獲得銀牌,不過韓國網友除了恭喜自家選手,也紛紛在推特發文恭喜台灣奪得銀牌,而「台灣選手們」一詞更登上韓國推特熱門關鍵字。

許多韓國網友在論壇(theqoo)上聲援台灣,直言「台灣就是台灣」,還有網友寫道「我想為你加油,因為我明白,不能正確稱呼你的名字是多麼難過。」

台灣網友感嘆說「大家都叫我們台灣,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叫自己台灣?」

朝鮮日報報導形容,比起銀牌,「台灣」這個珍貴的稱呼更讓台灣網友感動,更提到2018年,台灣曾試圖透過舉辦公投爭取以「台灣」名稱參加東奧,但面臨國際奧委會的警告與中共的壓迫,最終公投未能通過。

而日本NHK在東奧開幕式上,以「台灣」稱呼中華隊,統計各國奪牌數的網頁上,也直接稱呼「台灣」。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還能看到600多張來自日本各地城市的應援留言,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而在桌球混雙頒獎典禮上,也不難發現,台日選手高舉獎牌與花束,臉上推滿笑容,與奪得銀牌的中國選手形成了,鮮明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鈺唐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