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第三國!捷克贈台三萬劑疫苗 蔡總統謝真摯友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這也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後,第三個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國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以捷克語的「謝謝」感謝捷克政府,還說患難見真情,正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捷克政府26號召開內閣會議,會後衛生部長沃依泰赫(Adam Vojt?ch)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他在推特上寫到,將捐贈越南25萬劑疫苗,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聲明感謝,表示台灣與捷克不僅是自由民主道路上的堅實夥伴,更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那我們很謝謝非常多的友邦,包括之前日本、美國、立陶宛,那現在也有捷克。這些國際友邦、友人也好,或是我們國內的企業,跟民間團體也好,其實對於我們在整個防疫的措施上,大家都是展現通力合作,一起來努力,那我們都非常謝謝大家。」

根據歐盟會員國的承諾,捷克預定捐贈239萬劑疫苗給第三方國家。被認為從中協助台灣的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 Vystr?il),在推特寫到,贈送疫苗具有很強的象徵意義,除了對曾多次幫助捷克的台灣是一份回報以外,同時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3萬劑疫苗數量,已超出媒體預估的2萬劑。捐贈疫苗的消息出來之後,有大量台灣網友,到韋德齊的臉書留言感謝。

捷克議長 韋德齊(2020.9.1):「我是台灣人,我是台灣人!」

去年8月,韋德齊不畏中共威脅率團訪台。今年,臺灣也捐贈5條全自動的高階3D立體口罩生產線給捷克。

有捷克網友在衛生部長推特下方留言指出,幫助我們口罩生產線的台灣,疫苗數量只有越南十分之一?這是一種恥辱。捷克送25萬劑疫苗給越南與兩國的歷史淵源有關。捷克在共黨時代曾從越南引進大量外籍勞工,越南移民及其後代目前是捷克第3大少數民族。

繼今年6月日本捐贈臺灣疫苗之後,又有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捐贈台灣疫苗,現在,捷克已經是第五個捐贈疫苗給臺灣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