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購AZ疫苗第4批送達!第5輪疫苗預約新增高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台灣疫苗擴大接種,指揮中心今天(27日)宣布,開放第5輪18歲以上民眾預約,國產高端疫苗也將納入,提供20歲以上民眾接種選項。同一天,台灣購買的AZ疫苗,第4批約58.2萬劑,也送達台灣。

台灣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的1千萬劑AZ疫苗,第4批58.2萬劑,27日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宣布這項消息,由華航CI834航班藍鵲號,自泰國曼谷載運來台,下午3點14分抵達桃園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連今天下午這一批,到了188.5萬劑,那一樣它也是多劑型的包裝,儲存在2到8度C,那這一批的有效日期,是110年11月30號。」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26日最新統計,全台疫苗接種人次突破701.3萬,人口涵蓋率超過28.7%、劑次人口比突破29.8%。第5輪疫苗預約,也在27日下午重新開放登記。對象是18歲(含)以上還沒有意願登記的民眾,也將新增接種高端疫苗的選項,提供給20歲以上的民眾選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過現在開始接種的時間,還沒有明確,我們要看看整體的供應量的一個情況,那不過我們先開放給大家做意願登記。到目前它的EUA,可以使用的年紀是從20歲開始。」

另外,針對專家會議近日提出,AZ疫苗可以混打莫德納疫苗的建議。陳時中強調,目前尚未執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這混打沒有開始來執行,那現在有一些民眾,可能誤以為就是說,已經在這樣子在執行中了,並沒有。」

陳時中坦言,兩種不同疫苗混打,可能增加風險。在安全性跟效果上,需要被衡量。後續上路時程,要根據疫苗到貨狀況再作安排。現階段主要是打AZ疫苗,會照著這樣的順序來做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