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降級首日 台北菜市場現人潮 雙北餐廳無內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從今天(27日)開始,全台疫情警戒降回二級,除了雙北以外,其他縣市在防疫措施上,餐廳內用都解除禁令。此外,新北市針對市場的防疫管制沒有放鬆,台北市則取消了分流採買的防疫指引。但警戒降級第一天,台北菜市場,就出現不少人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中央公佈的本土案例是16例,其中台北市佔了5例。」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的新增本土病例,有4人。」

週二台北市新增5個本土個案,新北市則有4個。台灣整體疫情趨緩,即日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市場還是維持相同管制,呼籲大家不要疏忽防疫。而台北市菜市場的分流採買措施,則是隨著警戒降級取消。

記者 曾馨旻:「週二是全台灣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的第一天,而就在同一天,台北市政府也取消了,用身分證尾號分流進入市場買菜的措施,而記者現在所在的黃昏市場,可以看到,降級第一天,人潮的確不少。」

警戒降級第一天,市場買菜人潮不少,雖然人與人接觸時間短,但較難保持社交距離。除了市場湧現人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出,路上車流明顯增加。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是所謂降級的第一天,很明顯人流、物流、車流(增加),我看那個馬路上車子真的多起來,所以我也覺得還是要小心,那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逐步放寬管制,那還是把聚餐,群聚吃飯還是擺最後。」

因為社區還有零星疫情,不僅台北市不開放餐廳內用,新北市也同樣不開放。侯友宜說,如果脫下口罩飲食容易造成傳播,希望防疫做得更謹慎,解封後傳播鏈不要大幅上升。柯文哲則說,如果每天新增案例在10例以下,不明感染源案例在2例以下,還是會慢慢解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