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泡泡有望重啟 陳時中:措施完整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帛琉駐中華民國大使歐克麗今天低調前往疾管署,會見衛福部長陳時中,雙方討論醫療合作和旅遊泡泡。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證實,只要防疫措施完整,對於台帛泡泡是樂觀其成,並說因為帛琉疫情比台灣低、疫苗覆蓋率高,所以旅客回台「5+9」措施不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整個旅遊泡泡的一個,感控的一個措施能夠完整的話,那我們是覺得,這個事情是樂觀其成。」

指揮官陳時中周二記者會證實,帛琉大使上午有低調前往疾管署,也讓外界猜測是否重啟帛琉泡泡有望,陳時中表示樂觀其成,而帛琉疫情比台灣低很多,旅客回台也會是採「5+9」措施。同時帛琉大使也向陳時中表明,想持續雙方醫療合作意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醫療的合作上面,他們跟幾個醫院都有長期的一個關係在,那我們大概會,就直接進到他相關的一些專責的病房,感染控制之下,就可以開始來治療,那可以縮短他相關的一些時間。」

指揮中心周二宣布本土新增16例,包括桃園市6例,台北5例,新北4例、以及新竹縣有1例,以及新增1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說染疫都集中在幾個縣市,目前疫情還是有算控制住。而就在記者會結束時,陳時中也問記者,覺得今天會不會有金牌,並說就算請假也要看東奧比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家裡看這個奧運,會不會對民眾在家裡不外出有很大的幫助?)有啊,這個當然是會有的。你這建議很好,在家裡看,然後打電話分享心得。」

陳時中說,選手的精神值得學習,而東奧的防疫措施,可以作為賽事防疫參考,有助於未來加快重啟台灣的運動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