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訪東南亞 美防長批中共軍事脅迫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正在訪問東南亞三國,今天對智庫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共在南海的主張,侵犯了周邊國家主權。他也批評,中共利用軍事活動破壞穩定,脅迫台灣人民。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北京對廣大南海海域的主張,沒有國際法依據。這一主張侵犯了這個區域的國家的主權。我們會繼續支持這個地區的沿海國家,維護國際法賦予他們的權利。」

27號,正在新加坡進行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出席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活動並發表演說。他指出中共在南海侵犯國家主權。並表示,美國正在與台灣合作,加強台灣的戰備能力,遏制威脅和脅迫。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不幸的是,北京不願和平解決爭端和尊重法治,這不僅僅發生在海上。我們也看見了(中共)對印度的侵略,藉由軍事活動破壞穩定,以及用其他形式的脅迫對付台灣人民。」

奧斯汀在新加坡的訪問行程當中,與多位官員會面,在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的聲明當中,雙方同意持續擴大雙邊夥伴關係,維持區域穩定。接下來,奧斯汀還將前往越南和菲律賓進行訪問。

印度媒體WION:「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從華府出發,預計在今天抵達新德里,展開兩天的訪問行程。」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將在27號抵達印度,進行他任內的首次訪問。布林肯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和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會面。出發前,布林肯在推特寫道,「我期待與我們的夥伴磋商進一步合作,支持我們在印太地區和中東地區的共同利益。」根據國務院的公告,布林肯將會與印方討論一系列議題,包括應對Covid-19、印太地區事務、民主價值觀和氣候危機等。路透社報導,布林肯此行也可能會討論四方安全對話(Quad)面對面峰會的計畫。

另外,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在結束蒙古、日本、南南以及中國的訪問行程之後,也在27號訪問位於阿拉伯半島的阿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