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又砸鍋天津?白宮:未討論「拜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美中26日天津會談,外界曾經猜測是否為拜習會鋪路。白宮周一明確表示,沒有討論拜習會。

美國拜登政府與中共,7月26日在天津舉行第2次高層會談,各說各話、諸多分歧。外界曾預測可能鋪陳拜登與習近平峰會。不過,白宮表示,沒有討論「拜習會」。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2021.07.26):「我們的理念是不該迴避尖銳(hard)話題,這些當然是我們外交討論的一部分。」「總統持續相信面對面外交。我們預計在某個時點,會有些進行接觸的機會。但(天津)這些會議並未涉及這(拜習會)話題,這也不是這些會議的目的。」

中共黨媒稱,在天津劃出所謂三條底線、提出「糾錯」清單,例如病毒源頭調查、台灣、香港、人權等議題;唐靖遠觀察美方態度。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2021.07.26):「美方對中共提出的這些立場,我覺得絕大部分,他們(美方)都是一種不承認的態度。」「就這個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我們看到是美國官方不同場合,反覆重複的固定表述,對中共來說,我覺得相當於美方畫出了一個紅線。」

中共趙立堅說,天津會議有益於中美關係下一步。唐靖遠解讀,中共目前有求於美方很多,中共可能同意建立直接溝通接觸機制,而且預期未來有機會舉行短暫的拜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