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Delta疫情來勢洶洶擴5省 還讓中國疫苗現原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週一,江蘇南京市單日確診38例,其中多人在機場工作。目前,南京疫情已擴散到中國五省八地。

截至25號,中共官方稱,南京疫情傳染鏈傳到五省八地,共97人。26號,南京市宣布新增四個高風險地區,包括江寧區祿口街道圍合區域,祿口街道石墊村、白雲路社區等連片區域,祿口街道銅山社區等連片區域。另有25個中風險地區。

南京江寧區紫荊苑小區的方先生,告訴記者這輪疫情的情況。

南京江寧區紫荊苑小區方先生:「20號左右,這邊就小區裡面那邊發現了一例確診病例,小區就封了。封了以後呢,當天晚上整個小區做了第一次的核酸檢測。然後到第二天早上差不多八九點鐘,祿口這邊就封了。他們整個單元全都拉走集中隔離了。」

南京25號新增確診38例,多人在機場工作,還有三名高中宿舍管理人員。

這波疫情感染毒株為Delta變異病毒,擴散力和傳染力更強。

方先生:「(傳染)源頭也不是那麼清楚,因為他是在機場例行檢測當中檢測出來的,然後慢慢的就是一下子查出來那麼多。一是可能前期防範意識不強,二是可能有些工作細節不到位,現在大家都打了疫苗,和去年相比,可能就有點不是那麼緊張了(放鬆了)吧。」

方先生透露,當地大多已施打兩劑國產疫苗,但對Delta病毒保護力不夠。

7月25號,廣東珠海報告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19日曾在南京祿口機場乘坐班機抵達珠海;江蘇宿遷、四川綿陽現有一例本土確診病例,近期去過南京祿口機場;瀋陽已報告四例,近期有南京旅遊史。

7月26號,南京祿口機場航班全部取消。27號起,南京8個長途客運站停運,計程車不得離開南京。

新唐人記者洪寧、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