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二級!高屏餐廳開放內用 火鍋業者續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27日疫情警戒降回二級,餐飲內用各縣市規定不一,對於配合中央指引開放內用的措施及規定,屏東餐飲業者看法及作法則是不同,大都樂觀配合中央指示以對,但有些還是對規範有疑慮而不開放內用。

漂亮舒適的宴會餐廳,原本可以容納400人的場域,配合中央指示,採梅花座及拉大桌距後,變成容納50人用餐環境,原本因疫情已歇業2個多月,降回二級的第一天,已有少數客人外帶及訂餐內用。

屏東內埔宴餐廳主廚 林傑松:「(疫情)衝擊非常大,消費者的信心直接冰凍起來,所以最近有在解封慢慢的恢復,我們想我們也會配合政府,然後也找出客人需要怎麼樣的服務,我們在一個平衡點。」

宴會餐廳員工 林夢兒:「休息的兩個月一起過去了,我們回到工作崗位就把工作做好,老闆照顧我們很好 (歇業給薪),然後餐廳也很清幽,大家可以一起來吃飯。」

不過,對火鍋及部分小吃店餐飲業者來說,因用餐方式及環境很難兼顧疫情規範,所以不跟進內用。

屏東火鍋業者 陳信源:「(火鍋)屬於多人聚餐、朋友聚餐、家人聚餐的類型,那微解封它的條件要有梅花座,還要有隔板,一些相關的規定那我們這邊的營業方式,還是沒辦法可以完全的配合到,所以我們目前都還是處於只能外帶的階段,那其實微解封對我們來說影響是沒有很大的。」

屏東夜市小吃業者 李月英:「我們沒有開放內用,因為政府要求太多了,不是有心要觸犯法律,因為現在有那個正義達人太多了,他給你照個相怎麼樣,我們就慘了。」

其它部分業者表示,屏東、高雄兩地對餐廳內用開放限制不同,屏東遵照中央指引標準,高雄限制更加嚴,店內空間位置要拉開更大距離還要有隔板,對開放內用都不抱太大期待,就業者觀望,消費者可能要過1、2個月疫情趨緩後,才會慢慢跟上「內用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