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征戰一個人的武林 男單桌球激戰惜止步16強

莊智淵最終以4比3輸給埃及選手,無緣晉級。(翻自莊智淵FB)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被稱為台灣「桌球教父」的莊智淵,今年40歲,昨(26日)東京奧運殺進16強,今(27日)16強賽將在傍晚台灣8點30分開賽,對上30歲埃及奧瑪·阿薩爾(Omar Assar),這場硬戰莊智淵最終以4比3輸給埃及選手,無緣晉級。

拚到最後一刻莊智淵「逆轉追擊」仍16強止步。(翻自莊智淵FB)
拚到最後一刻莊智淵「逆轉追擊」仍16強止步。(翻自莊智淵FB)

5度踏入奧運殿堂的莊智淵,64強賽事中驚險勝出,力退23歲阿根廷小將晉級,昨下午對戰香港選手黃鎮庭,以4:1獲勝挺進16強。

16強賽中,莊智淵對上埃及選手埃及奧瑪·阿薩爾(Omar Assar)第一回合雙方分數一來一往,阿薩爾先是拿下一局,第二回莊智淵以11比6拿下該局。

第三回合阿薩爾再拿下一局,第四回合則由莊智淵以11:7拿下,第四回合莊智淵雖落後,但分數緊追,一度上演逆轉,但最終仍被阿薩爾拿下該局,最終莊智淵以4比3輸給阿薩爾,16強止步,無緣晉級,但雖敗猶榮。莊智淵每一局都堅持到最後一刻,每一球都努力接到不放棄,奮力一搏的衝勁,令所有電視機前的台灣人相當感動。

而莊智淵賽後也於臉書發文「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並PO出自己一人拿著毛巾的獨自身影,也讓人想到,這次奧運,莊智淵沒有帶教練、沒有隨行人員,是「孤獨一人」出賽,引發討論,還被網友封為「孤獨的勇者」、「一個人的武林」,據了解,莊智淵沒有教練的原因,其實是為了把教練的位置留給從小指導他打球的媽媽莊李貴美。

副總統賴清德27日晚間在臉書表示,40歲的智淵有著許多稱號,歐洲觀眾冠予他「孤星」的名號,台灣網友稱他是「孤獨的王者」,後輩們喊他「老闆」,媒體封他為「桌球教父」,從年輕時的「快打旋風」到「桌球教父」,33年的桌球路,智淵始終如一,堅定地踏在一個人的武林。

賴清德指出,國人都看到了這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們腦中也都烙印下你全力拚鬥的身影,深刻不忘!謝謝智淵五度登上奧運殿堂,把桌球生涯都獻給了台灣、為台灣而戰,你永遠是台灣的驕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