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連勝!戴資穎黃金戰績 家人球迷期待為台再添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繼續關心東奧賽況,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上午出戰羽球女子單打小組賽,直落二順利獲得小組賽3連勝,輕鬆領到8強門票。在台灣的家人與球迷持續緊盯賽事,期待小戴再替台灣添一面金牌。

戴資穎阿嬤:「有一小時嗎?(沒有啦,沒有一小時。)」

家人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東奧周三一早就傳來好消息,球后戴資穎,僅花25分鐘,直落2拍掉法國選手齊雪菲,小組賽連續拿下3勝利,順利挺進8強。這也是小戴3征奧運,打破自己前2屆止步16強紀錄,也刷新台灣選手在奧運羽球女子單打最高紀錄。

戴資穎阿嬤:「這3場我都不太緊張,這3場她打都比較順。]戴資穎加油加油。

戴資穎爸爸 戴楠凱:「像她這次去東京奧運,我就幫她球拍穿線穿10支,從以前開始,就是我們幫她穿線的。」

比賽中,阿嬤雙手一度合十,替孫女祈禱,賽後阿嬤也伸出手開心跟記者說,小戴出賽前,兩人還會擊掌加油。小戴爸爸同時也關心女兒健康,覺得有吃好睡好比賽就沒問題。

戴資穎姐姐 戴靖潔:「我覺得到8強,每個對手都很值得注意。我覺得到那個等級,大家都一樣,就只是看當下的發揮如何。先遇到了泰國的依瑟儂就會很辛苦。」

回顧戴資穎羽球生涯黃金戰積,代表中華隊出賽,包括2017年世大運加亞錦賽,三面金牌,2018年亞錦賽和亞運會再拿2金。而她個人在世界羽球聯盟成績,包括前後26次的冠軍,當中有3次是世羽聯年終總決賽冠軍。萬眾也期待,小戴再拿2020東京奧運這一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