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童獻花牆瞬倒!鄭州地鐵拆牆者、記者無懼警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周一(7月26號),是鄭州720洪災遇難者的「頭七」,在地鐵沙口路站不斷有市民獻花哀悼,雖然周圍一度被中共當局用圍牆擋了起來,但被義憤的民眾自己拆除。有網友拍到畫面,一群戴著中國共產黨紅領巾的孩童到場獻花,圍欄突然倒地;引發議論。另外,中國財新網攝影記者陳亮,在拍完鮮花悼念照片後,一度被當局帶走,後來被釋放,希望繼續關注那些拆圍欄的民眾。

7月26日,是中國鄭州洪災的第七天,從這天開始陸續有民眾住自發到地鐵五號線的沙口路站獻花,為罹難者哀悼,但就在一群戴著中共紅領巾的小朋友準備獻花時,一旁的塑膠圍牆卻突然倒塌,讓網友直呼,「是亡靈在抗議」「亡靈對小朋友的警告:千萬不要戴紅色吊頸繩,前車之鑑啊!」還有的說在「暗示推倒共產黨這堵牆了」,而這面圍牆,正是中共當局不想讓民眾獻花搬來的。

影片:「太棒了!咱們鄭州市民都應該勇敢一點。」「我每天都會來阿,如果它再擋一次,我明天還會拆,大家都一塊來行不行阿。好。」

幾位勇敢的市民26日趁著夜晚挪開圍欄,沒想到27日中午,又被圍了起來,在鄭州市民的怒火下,最終這些擋板又被拆了下來。

有位叫王金雷的鄭州市民PO文表示,「當晚,我看到地鐵口被莫名其妙的圍了起來!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走,拆了它!讓那些遇難的小姑娘們頭七回個家!」「拆完圍板,向地鐵口深深鞠了一躬,差不多過了兩三分鐘,來了一輛警車,心想,我幹的,拉我走就拉走!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們沒有下車,隔窗拍個照就走了。」

此外,有媒體報導,財新攝影記者陳亮一度被帶走。27日晚間,他的同事王和岩PO文稱,陳亮在拍完一張布滿鮮花的現場照片後被鄭州市南陽路派出所帶走。後財新記者陳寶成傳出消息,稱陳亮已出來了,希望繼續關注那些拆圍欄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