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發光!台灣健兒榮歸 楊勇緯:下次就是要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體壇好手在這次東奧發光,獲得六面獎牌,刷新紀錄。部分奧運選手今天傍晚光榮返台,包括奪牌的楊勇緯、羅嘉翎等18位選手與教練們,楊勇緯還穿上了中華代表隊的「進場服」,並說下次一定要拿下金牌。

羅嘉翎戴上銅牌出關現身,現場鼓掌歡呼高喊名字。為中華隊征戰東奧的台灣之光們,包括楊勇緯、羅嘉翎、方莞靈等18位選手教練,28日下午光榮返台。

出關一路,不少空服人員站一旁拍照,機場人員鼓掌,穿著東奧進場服的楊勇緯,還一度因為揮手到不小心撞到,讓一旁的人捏把冷汗。接機大廳現場直至2樓都是民眾,中華隊帶回一銀一銅,選手們也笑看比賽甘苦談。

東奧柔道銀牌 楊勇緯:「(道場上)我就是能做我所控制的事情,然後裁判的判決,不是我能所控制的,好好的展現自己比較重要。看到學姐拿到金牌,當然會覺得,哇好想要金牌。(金牌和銀牌)其實一樣重啦,但是就差一點點,不過沒關係,下一次一定可以。」

楊勇緯說,就是有這點遺憾,才會讓他下次更想摘金。而東奧代表團19號出發,將近10天的旅程,被問到返台最想做的事,羅嘉翎可愛回答。

東奧跆拳道銅牌 羅嘉翎:「每次回國都會非常想要喝一杯手搖杯,然後加珍珠,這是我應該必喝的飲料。也很高興能為中華隊拿下一面獎牌,謝謝大家。」

與獎牌擦身而過,舉重選手方莞靈說,東奧是很棒的經驗,希望下次自己能站在頒獎台上,為台爭光。而東奧團隊幾乎都接種過兩劑疫苗,返台免隔離,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