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找不到的神秘奪牌隊伍!東奧戰績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昨天,臺灣舉重選手郭婞淳,在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奪下金牌。中共官媒也報導了這個消息,不過,報導中卻把中華隊,叫做中國台北代表團。不過,爭議反倒讓台灣再一次被世界看見,許多外媒報導介紹,在地圖上根本找不到名為中華台北的國家,「到底拿下金牌的這個神秘組織是誰?」。

27號,中共官媒央視和《人民日報》都報導郭婞淳在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奪下金牌的消息。不過,仔細一看,兩篇報導都把中華隊寫成了「中國台北代表團」。不過,對於中共對臺灣的打壓手法,國際媒體已經逐漸不買單。

28號,澳洲新聞網(News.com.au)以《中華台北:在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奧運獲獎國家》(Chinese Taipei: The medal winning Olympic nation you won’t find on any maps)為標,報導中華隊。報導指出,「儘管她有這個名字(中華台北),但她根本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台北是中華民國在奧運會上的名字,更廣為人知的名稱,是台灣。」「在幾乎所有實際意義上,台灣都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同,(台灣)她也以民主為榮。」文末也指出,「無論他們被賦予什麼名字,無論他們飄揚著什麼旗幟,或演奏出什麼國歌,運動員們都很開心能夠讓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

27號,法國媒體法國24 (France 24)也刊登報導,標題為《為什麼在奧運會上台灣不叫做台灣?》(Why is Taiwan not called Taiwan at the Olympics?)報導指出,「台灣舉重明星選手郭婞淳週二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金牌,但當她登臺領獎時,迎接她的,沒有國旗,也沒有國歌。在奧運會上,台灣甚至不能稱自己為『台灣』。」「北京的共產黨領導層從未控制過台灣。...(中共)它試圖讓台北在世界舞台上孤立無援,並拒絕使用台灣這個詞。」

歐洲新聞網(Euronews)26號也以《中華台北是什麼?》(What is Chinese Taipei?)為標,報導中共對台灣的打壓行徑。報導指出,「不只今年,在過去30年的每一屆奧運,台灣選手都無法被歸類為台灣人,他們也被禁止在台灣國旗下遊行。」報導也指出,1948年,國民政府遷台後,「中共對其他國家施加了相當大的壓力,要求不要與台灣建立關係,以至於在大多數歐洲國家,台灣的外交代表團都不能被稱為大使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