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男單無緣8強 網友湧臉書刷一排致敬留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征戰奧運20年,有「桌球教父」之稱的好手莊智淵,在這次東奧16強賽出戰埃及選手阿薩爾,雙方拚戰到第7局,莊智淵吞敗止步16強,賽後他發文謝謝大家關心,吸引61萬人按讚、湧進3萬5千多則留言,他開設的「智淵乒乓球館」也出現1300多條五星留言,紛紛表達對五屆奧運元老莊智淵的感謝。

40歲好手莊智淵,東奧單打激戰7局仍吞敗,止步16強,賽後他在臉書發文,謝謝大家,吸引61萬人按讚,紛紛表達對莊智淵的支持與感謝,2008年他耗資千萬在家鄉興建的「智淵乒乓球運動館」,也湧入網友5星留言。

網友大讚台灣桌球因為有你在世界發光、謝謝桌球教父,雖然您的身影孤獨,但我們的心和精神都與你同在、已經是國人心目中的奧運金牌。

桌球國手莊智淵父親 莊漢傑:「打多少算多少,有年紀了,他平常都有認真練習,走到哪裡算哪裡這樣。」

儘管莊智淵惜敗,父親還是非常驕傲,出身高雄的莊智淵,8歲開始學習桌球,世界排名曾高居第3,曾獲十大傑出青年、台灣運動精英獎,莊智淵在賽場上戰功彪炳,包括2001年北京世大運男單、男團銀牌、2007年曼谷世大運男單銅牌、男雙金牌與男團銀牌。此外他最讓人敬佩的,就是代表台灣五度征戰奧運,包括2004雅典奧運8強、2008北京奧運16強、2012倫敦奧運第四名、2016里約奧運32強,這回東京奧運止步16強,我國駐日大使謝長廷,也在臉書抒發心情。

謝長廷寫下在莊智淵離場前,他拿掉口罩揮手,莊智淵跑過來問「市長還認得我嗎?」,謝長廷回應「當然。高雄囝仔」,謝長廷也注意到莊智淵的身體似乎有些不適,希望他充分休息後,繼續拚戰8月2日的男子團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