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苗接種率25%提前達標!蔡英文:將接種國產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灣疫苗接種率逼近3成,突破政府希望在月底前接種25%的目標。總統蔡英文表示,疫苗的覆蓋率還在提高當中,國產疫苗也列入疫苗意願登記選項。蔡英文表示,自己就是選擇接種國產疫苗,已經完成意願登記。副總統賴清德一樣支持國產疫苗,選擇EUA還在審核中的聯亞疫苗。

國產高端疫苗27日下午,被新增在疫苗預約平台的接種選項。週三(28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已經完成疫苗意願登記,並且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副總統賴清德同樣也支持國產疫苗,選擇EUA還在審核中的聯亞疫苗。總統府發言人表示,一旦聯亞通過EUA,副總統賴清德傾向優先施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的疫苗的接種率,已經超過月底前25%的目標。疫苗的覆蓋率還在提高當中,那我們國產疫苗也列入我們意願登記的選項,昨天我也在網路上完成意願登記,選擇接種國產疫苗。」

目前台灣國產疫苗進度。

高端疫苗在7月19日取過緊急授權許可(EUA),並通過ACIP專家小組決議,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畫。計畫在巴拉圭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預計在今年第4季,取得期中分析數據,年底前,有望可生產1000萬劑的疫苗。

聯亞疫苗在6月27日,公布2期臨床期中分析數字後,至今尚未收到EUA審查進度、也沒有接到專家委員會開會通知。對此,聯亞生技表示,集團布局不受影響,目前已通過印度政府許可,將啟動1.1萬人3期臨床試驗,將有部份在台灣執行。也預計今年第3季在海外啟動次世代疫苗的臨床試驗。

聯亞藥業副總兼發言人 范瀛云:「我們非常謝謝賴副總統以及跟眾多國人的支持與鼓勵,那我們現在也是就靜候,EUA的審查結果。」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目前疫苗預約接種人數有超過763萬人。選擇AZ疫苗的有32萬多人、佔比4.22%;莫德納疫苗有341萬多人、佔比44.77%;高端疫苗則有3.7萬多人、佔比0.50%。疫苗接種率近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