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8 陳時中估高端疫苗最快8月可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灣疫情降級二級警戒第二天,單日新增18人本土確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控制疫情有效方法,是持續精準疫調、及時匡列接觸者。陳時中推估,國產高端疫苗,最快在八月可以提供民眾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本土的病例有18例。」

週三台灣新增個案,仍然穩定維持在20例左右的範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近來關連不明的個案,和個案疫調時間都減少很多,整體疫情在比較能掌握的範圍。指出持續精準疫調、及時匡列接觸者,是控制疫情有效方法。此外,因為國產疫苗高端也開放意願登記,許多民眾憂心,在疫苗登記平台更改施打品牌,會影響接種順序,對此陳時中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還沒有預約(接種時間),那你在7月29日中午以後,就開放讓你可以修改。那如果你已經收到預約,那你也確實去預約,那你不想打,那你要修改你要到8月7號以後五點,才開放修改。」「不管你在哪一個時間來修改,都應該都不會影響到你施打的先後的一個順序,因為高端大概不會這麼早,來提供大家來注射。」

不過,總統蔡英文已經登記選擇高端疫苗,外界也關注,最快在什麼時間點,想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可以順利接種到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正在安排中,我們要看說整體大家也知道說,所有這些疫苗要出來,還是要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那整體的排程,我們現在正在注意。最快提供的時間還是八月。」

媒體關注,現在透過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每週大約安排100萬人接種疫苗,高端疫苗可以預約接種後,是否也需要達到100萬劑的量,對此陳時中表示,沒有一定要累積到100萬劑,怎麼樣讓施打效率高、作業簡化,是安排接種的考量。而高端疫苗簡介,也會盡速掛網,供民眾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