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菅義偉連任遇挑戰 學者:不影響印太圍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東京奧運期間,疫情持續衝擊下,首相菅義偉民調滑落低點,連任面臨挑戰。矢板明夫預期,內閣將回應主流民意,對中共強硬、推出與台灣的具體合作。7月29日,台美日三方將啟動第一次國會議員戰略論壇。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這結構是超越日本的結構,形成個亞太的結構,甚至國際的結構的話,那你更難這個逆潮流。」

美國白宮預計秋天舉行QUAD四國領袖面對面峰會。印度、澳洲、日本三國領袖,在疫情下都不好受。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民意支持度滑落任內新低點,正尋求9月連任自民黨總裁,10月國會眾議院改選。學者明居正認為,印太戰略圍堵中共,受影響的機率偏低。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全球已經建構成一個,即便不到一個全球反中共大同盟這種層次,但是到達反中共大同盟這種心態,大概是已經有了。」

日本期盼在東京奧運後起飛,多年累積投資、牽動多元產業願景,到了收穫期,被疫情打亂一切。矢板明夫認為,菅義偉在疫情下續辦奧運是一場豪賭,經濟與疫情防控都不理想,估計菅內閣會繼續爭取外交得分,尤其主流民意很反感中共,隨著選舉逼近,可能推出與台灣的具體合作。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挺台灣批評中共的話,他的支持率就能稍微回升一點。」「拚命跟中共對抗 ,手段越激烈的話,國民的支持越容易凝聚,在全世界各國都有這麼一個狀況。」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中共在這時候,突然間又犯傻又搞了什麼事情,甚至搞了日本,那這樣菅義偉就得分。」「當它(中共)內部出現什麼問題,它就轉移視線的時候,它要麼就對台灣要麼就對日本。」

台美日三方7月29日將啟動第一次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被認為是推進三方安保對話的一步。矢板估計,自民黨繼續執政的機率高,即便首相換人,不影響美日同盟抗共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