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Delta疫情熱區 打完疫苗室內仍須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共病毒Delta變種肆虐,美國CDC轉變政策,建議已接種疫苗的民眾,在疫情熱區的室內空間,還是要戴上口罩。有新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後感染Delta的個案,體內病毒量,相當於沒有接種疫苗者,依然可能傳播病毒。

NTD主播(2021.7.27):「CDC更新了戴口罩指引。衛生當局現在說,民眾應該某些區域的室內戴上口罩,即使已經接種疫苗。」

5月中旬,美國CDC才鬆綁口罩指引,建議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室內室外免戴口罩。不過,Delta變種病毒肆虐美國,已佔感染病例的八成以上,迫使CDC在27日修改口罩政策。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2021.7.27):「在傳染率顯著或高的地區,CDC建議完整施打疫苗者,在公共的室內空間戴上口罩,以抑制Delta變異株傳播並保護他人。」

根據CDC定義,目前美國有68%的區域,屬於傳染率顯著或高的地區。CDC也建議,包括幼兒園到高中,校園內人人都應該戴口罩。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說,令人擔憂的新證據顯示,極少數打完疫苗仍感染Delta變異株的個案,其體內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當,仍有可能將病毒傳給他人。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2021.7.27):「來自幾個州和其他國家有關Delta變異株的資訊顯示,在極少數情況下,一些接種疫苗後感染了Delta變異株的人,可能具有傳染性,會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

公衛專家憂心,如果大量病毒持續在未打疫苗的民眾之間傳播,不久就可能出現能夠逃脫疫苗抗體的新型變異株,突破疫苗預防重症的保護。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2021.7.27):「公衛和科學界最擔心的是,病毒的潛在變異,這個病毒非常容易傳播,有可能逃脫我們的疫苗,尤其在預防重症和死亡這方面。」

目前白宮已要求內部員工再戴上口罩。總統拜登27日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強制要求聯邦員工接種疫苗。一份白宮聲明說,拜登預定在29日宣布下一步計畫,要讓更多美國人民接種疫苗,避免再走封城的回頭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