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天津襲美 學者:中共內虛的「戰場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中共726天津閉門會談短兵相接,中共戰狼又發飆。學者明居正解讀,這是中共精算過的「戰場經營」,由於籌碼不足,在內外壓力下,又放戰狼。矢板明夫認為,中共考慮20大與黨內鬥爭,藉此大內宣,實際不想解決美中之間的問題,乾脆先祭出最惡毒的攻擊言語。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侵略者最喜歡和平』,當他用和平方式能拿到他要的東西,他就不想打仗了對不對,但他喜歡侵略。」

明居正觀察,中共精算過,各方面籌碼遠不如美國,即便企圖用共機軍艦脅迫台灣來製造籌碼,也被美軍行動化解;中共在內外壓力下,又放戰狼,不敢示弱。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台美關係的上升跟官方化或官式化,對中共來說是極大的打擊,這真的打到七寸了。」「如果美國佔盡了籌碼佔盡了優勢,我(中共)現在低頭去談的話,我可能會全盤皆輸,我只有用戰狼的姿態來唬唬看,對內對外的唯一選擇。它有它的計算,所以跟美國說了什麼話(是否刺激中共),關係並不大。」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它就是有點惱羞成怒。所以說現在它在瘋狂的攻擊美國,其實中共這些外交官很明顯,他們就是完全不是想解決問題的。」

矢板明夫認為,中共考慮20大、黨內鬥爭,做大內宣,實際不想解決問題,也擔心美國8月下旬發布病毒源頭調查報告;乾脆先祭出最惡毒攻擊言語,反扣美國是所謂「好處佔盡,壞事做絕」。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這麼多年來,中共對美國其實就是,好處佔盡、壞事做絕嘛,它一面拿著很多的美國對中國的投資,或者各種各樣的照顧;同時它對美國進行滲透、各種各樣的破壞活動,去支持美國的敵人,已經變成常態了。川普總統的時代,美國覺醒了,美國說不能這樣。」

中共拉出所謂兩份糾錯清單,明居正解讀,就是想全面否定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政策路線遺產。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全部想翻案沒有一項要留下來,然後全部回到歐巴馬,甚至回到更軟弱的時代,你覺得美國會答應嗎?」「中共只有在一個情況示弱,在它幾乎要滅亡或它態勢極端不利,它看見沒有生路的時候,它才會示弱。」

明居正認為,中共先擺出戰狼,預期若被美國強力反擊,就專心準備二十大,等習近平連任,再討論談與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