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首訪印度 藉四方安全對話加強印太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8日在印度與印度外長蘇杰生雙邊會談,談深化全面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藉由雙邊和「四方安全對話」加強印太合作。布林肯還向美國外交官強調,美印關係,是美國與地球上各國,最重要的關係之一。

27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飛抵印度首都新德里,展開他上任之後首次印度行。28號上午,布林肯先與公民團體領袖會談,與會的人包括一些宗教領袖,例如新德里的一間達賴喇嘛文化中心──西藏之家(Tibet House)的格西多傑詹杜(Geshe Dorji Damdul)。

中午,布林肯與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會談。布林肯在推特上表示,雙方討論的內容包括深化美印全面全球戰略夥伴關係,以及藉由雙邊和「四方安全對話」(Quad)加強印太合作。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認為國家之間的合作、協調和協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且重要,尤其是在享有(同樣)基本觀點、基本價值觀和基本利益的國家之間(的合作更重要),美國和印度當然如此。」

印度外長 蘇杰生:「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對我們雙方而言,與阿富汗的民主穩定一樣重要。深化四方安全對話,使它成為一個協作平台,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我們必須更加緊密地合作應對當代的關鍵挑戰。」

接下來,布林肯還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

另一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在28號下午抵達越南展開訪問。接下來,奧斯汀還將前往菲律賓,之後才返回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