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2度延期「舊課綱末代指考」登場 考生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今天(28日)是大學指考首日,防疫堪稱史上最嚴,防疫指引比照三級警戒,每間試場人數降到20人,桌椅間距要達1.5公尺,為了減少群聚風險,大考中心也首度提供代訂午餐服務,讓考生不用離開考場,不過今年是「舊課綱末代指考」,明年開始將改為分科測驗,讓學生直呼有「不得不考上」的壓力。

校門口外一早湧現大批人潮,全台降級第二天,迎戰大學指考首日。家長、考生全部繃緊神經,畢竟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指考整整延期了兩次,學生大呼身心俱疲。

指考考生 VS. 記者:「有覺得壓力很大嗎?有啊,重考會很麻煩。」

指考考生:「壓力也比較大,因為要撐比較久,原本已經想說7月初可以解脫,但是後來就突然多30天,給自己壓力給太多就可能會爆炸。」

的確有不得不考上的壓力,因為他們全是「舊課綱末代指考生」,明年開始將改為分科測驗,考程從3天改2天,還要準備學習歷程檔案,想重考實在不容易。而今年的防疫堪稱史上最嚴,指引比照三級警戒,最高規格應戰,每間試場人數從原本42人降到只剩20人,每桌的間距達1.5公尺,全台共準備了107間隔離試場。為了減少群聚,考生如果不想自帶便當,大考中心也首次提供考生代訂午餐服務,但是加油團和家長都不能進入考場陪考,讓爸媽好捨不得。

考生家長 VS. 記者:「不能進去陪考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會啊,而且也會擔心小孩子在裡面,如果臨時有什麼狀況,沒有辦法協助他做緊急處理,所以難免還是會有擔心啦。」

陪考老師:「還是會有點小擔心,就是怕有些突發狀況,不過但我覺得說其實孩子,他們面臨人生這一關,還是該要自己去面對跟成長的時候了。」

考場外,還有家長緊牽孩子的手一起祈禱。首日考的是物理、生物和化學,4萬多名考生力拚末代指考,人數雖然創新低,但超過2成是重考,比例卻是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