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化全球加速數位醫療 陳良基提台灣發展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疫情蔓延全球,改變生活,也加速產業數位轉型。歐美國家以及鄰近的日本、韓國,加速在法規與產業上的推動。前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28日)在線上研討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全球醫療相關的感測器零組件,掌握在台廠手中。並且點出台廠面臨的課題,與發展機會。

前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將來的醫療的形態,應該比較會接近是一個主動式的醫療。如果是未來的這種,數位醫療的生態圈的話,台灣可以進去的機會就會相當多。」

受疫情推動下,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前科技部長、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陳良基指出,台灣數位醫療產業的發展機會。

前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台灣的半導體往上延伸,就是整個電機電子的生態供應鏈,供應鏈裡頭強調的是零組件為主體,所以數位醫療現在可以看得到的有很多的,這個醫療相關的,感測器的部分,是台灣廠商掌握比較多。」

陳良基表示,台灣電子5哥廣達、鴻海、仁寶、緯創及英業達,都投入生技醫療領域。內容涵蓋AI數據分析、AIoT醫材設備、穿戴裝置、遠距照護等應用廣泛多元。陳良基點出,要如何把數位科技的平台,可以用來承載數位健康的所需,是台廠的課題,也是機會。

前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台灣數位醫療的機會,它應該是著力在整個基礎建設平台,然後往外能夠延伸到分析,能夠延伸到客戶端當然最好,至少可以變成是國際領先廠商的夥伴。在這個數位醫療的全球生態圈,好歹可以掌握一部分的這個價值鏈。」

根據資料顯示,全球人口數2030年增加到68億人,較2018年的45億成長50%。傳統醫療支出也將增加到15兆美元,較2018年成長15%。其中,在數位應用支出上,更增加了312%,項目包含精準診斷、數位醫療及預防保健等。歐美國家以及鄰近的日本、韓國,也加速在法規與產業上的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