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排名第7 李智凱8/1拚金!寫台灣體操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台灣睽違56年,再度組成體操代表隊征戰奧運,唐嘉鴻在全能項目排名第7,這是台灣男子體操選手首次在奧運進入前8名,「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天在拿手鞍馬項目出現落馬失誤,還破皮受傷,不過,賽後表示只是皮肉傷,希望大家8月1日替他加油,教練林育信在臉書表示,台灣體操歷史以來沒人在奧運會進入全能決賽,你們兩個做到了,為夢想跳躍,為台灣翻滾。

中華隊體操選手 李智凱(2021.7.8):「個人的鞍馬項目,當然是希望可以先順利進入決賽,決賽的話希望可以站上頒獎台。」

奧運,運動員的最高殿堂,也是李智凱的目標,這個舞台他並不陌生,2016年出戰里約奧運,是台灣事隔16年來又有體操選手參賽,但可惜帶傷參賽,在最拿手的鞍馬項目失手,不慎落馬。

東奧中華隊體操選手 李智凱(2021.7.8):「有了2016年里約的經驗,給我一個提醒說,接下來的訓練每個日子裡,我都會時時告訴自己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知道日子越近,越不能發生任何意外。」

兵敗里約後,李智凱不怕苦,化悲憤為力量,連奪2017年台北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鞍馬金牌,和2019年世錦賽鞍馬銀牌,創下台灣紀錄。而同樣有奧運夢的,還有唐嘉鴻,從小熱愛體操,看了《翻滾吧!男孩》後,就決定從台北轉學到宜蘭,成為李智凱的學弟。

東奧中華隊體操選手 唐嘉鴻(2021.7.8):「可能大家會覺得滿辛苦的,可是我自己是算滿享受的。」「比較希望的就是,可以把平常訓練的水準,大膽的展現給大家看,然後很漂亮的一次表演,演出給世界的人,看到台灣有很棒的選手。」

唐嘉鴻一天不練體操,就會渾身不對勁,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先在地板項目奪得台灣首面體操銀牌,隔日單槓項目再奪金牌,刷新台灣紀錄,2019年拿下台灣史上首面世大運單槓金牌。

奧運資格賽後,唐嘉鴻手中,拿著因傷無法參賽的游朝偉衣服,上頭寫著「吃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展現團隊精神,也訴說他們的決心。

28號李智凱、唐嘉鴻出戰東奧個人全能決賽,教練林育信在臉書表示,台灣體操歷史以來沒人在奧運會進入全能決賽,真的不簡單,你們兩個做到了。今晚就好好展現自己吧!為夢想跳躍,為台灣翻滾,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