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要求政府助台參與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參院,美國參議院外委會28號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衛觀察員身分。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表示,中共阻擋台灣參與世衛的行徑,不僅僅是狹隘,也危及國際社會,美國應該要有更多作為。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梅南德茲(2021.7.28):「我們也將考慮由我和殷荷菲參議員提出的S.812法案,支持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地位。中共阻擋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取得觀察員地位,不僅是狹隘,也危害國際社會,特別是在我們努力從Covid-19疫情中恢復的時候。這項法案表明,美國必須拿出更多作為,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尤其在現在這個時候參與世衛。」

草案內容指出,在台灣沒有取得觀察員身分的每一屆世界衛生大會之後,美國國務卿必須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上,有做哪些改變與精進作為。法案強調:「病毒無國界,不必要地將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合作外,只會增加全球傳染病所帶來的危險。」參議院外委會以口頭方式表決,無異議通過法案。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全院審理。今年3月25日,眾議院外委會已經通過內容幾乎完全相同的眾院版法案。之後,法案還需要經由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後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