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死難數遭疑 親歷者:妹妹是一節車廂唯一生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中共官方聲稱,7.20鄭州地鐵水災造成14人死亡,但這一說法被當地民眾和外界高度質疑。日前,有倖存者披露了鄭州地鐵淹水的驚人內幕。

鄭州地鐵五號線倖存者:「我妹妹就是唯一的倖存者。」

7月26日河南水災遇難者頭七這天,大批民眾前往鄭州地鐵五號線沙口路站外獻花祭奠。一對在事故中倖存的姐妹,當場講述了她們被困地鐵的驚恐時刻,哽咽流淚。

鄭州地鐵五號線倖存者:「我們就在最後一個車子。」

這位姐姐說,她妹妹是被困列車最後一節車廂唯一被救出來的人,其他乘客全部遇難。

鄭州地鐵五號線倖存者:「不堪回首。他們全是被淹死的,沒有前面車廂的人那麼幸運。我們一開始就在最後一節車廂,我妹妹是最後一個車廂被救出來的。我是在水淹到脖子的時候自己往前游了一個車廂,活下來的。」

正在姐姐回憶「不堪回首」的經歷時,旁邊突然有一名男子向拍攝的人問到:

「你是哪的記者呀?不是外媒吧?有沒有外媒啊?別有外媒啊,別讓(外媒)抹黑。」

這名男子問完後,妹妹似乎暗示姐姐離開,姐姐看了看鏡頭,沒再說什麼,和妹妹一同離去。

近日,另一位地鐵五號線倖存者,一位15歲的女孩,也回憶起被困地鐵的「生死經歷」。

鄭州地鐵五號線15歲倖存女孩:「因為地鐵是封閉的,所以根本沒有地方透氣。外面的空氣進不來,裡面的氧氣基本上已經被吸光了,整個胸腔都在痛。 這次事故死了很多人,死了十幾個人,都是一個一個親眼看到的,甚至有的人我還把他的身體往前傳。我爸休克好幾次,神智不清,話都說不出來,整個人都在抖,那大概就是我全程最害怕的時候。」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宣稱7.20地鐵5號線水災造成14人死亡。不過,有網友上傳地鐵5號線被淹之前的影像,顯示站裡人山人海,十分擁擠,讓人對官方公布的數字更加質疑。

鄭州地鐵5號線車廂進水,和京廣路隧道被淹,造成大批車輛、人員被困,是7月20日河南洪災中的兩起重大事故。旅美政論家胡平指出,這兩起事故其實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旅美政論家 胡平:「例如地鐵5號線,當時,已經有一些地鐵線停運了,5號線卻沒有停運。另外,從當天下午6點車廂進水到9點多,中間有兩個多小時,被困的人不斷向外發出信號呼救,如果救援者早兩小時甚至一小時半小時到,就不會有人死掉了。再有,京廣路隧道號稱『智能隧道』,有幾百個攝像頭,能密切監控隧道的排水系統。對於隧道內發生的情況,有關部門了如指掌。只要有關部門提前一小時兩小時關閉隧道,災難就避免了。」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