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球王樊振東 林昀儒未闖進金牌戰30日爭銅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東京奧運最新戰況,台灣桌球選手林昀儒,今天(29日)對戰中國「世界球王」樊振東,以3比4落敗,將在明天爭奪銅牌。儘管林昀儒沒打進金牌戰,不過這場比賽激烈程度,被認為不亞於冠軍爭奪戰。林昀儒賽後受訪時也說,他在落後時完全沒有放棄,相信自己可以贏得比賽。

東奧桌球男單4強賽,被譽為「天才少年」的19歲台灣好手林昀儒,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比分一路呈現拉鋸,林昀儒一度在第三局落後4分下,上演超車逆轉,把樊振東逼出一身冷汗。最終對戰到第七局,樊振東以11:8驚險取勝。比賽精采程度不下金牌戰。台灣網友紛紛表示,看比賽看到心臟疼痛,前總統陳水扁也發文致敬,讚許林昀儒的「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總統蔡英文也直呼比賽精采,並說「小林同學,真的打出我們想像不到的球路。太棒了!」「銅牌戰加油,繼續寫下驚奇吧!」

台灣桌球選手 林昀儒(2021.07.09):「(主持人:第一次奧運,你有沒有為自己設下甚麼目標?)目標,最好當然是能有塊牌。(主持人:如果能如願得牌,昀儒最想感謝誰呢?)感謝所有人,呵!(最安全答案感謝所有人)感謝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一向話少的林昀儒,賽前受訪淡定說,如果奪牌要感謝所有人。被喻為台灣20年一遇的桌球奇才,首度打進奧運,取得亮眼成績,混雙搭擋鄭怡靜奪下銅牌,男單紀錄則已追平桌球教父莊智淵,成為台灣桌球男單第二人。林昀儒將在30號晚間,對上德國選手奧恰洛夫,爭取銅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