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東奧啟程!欲揚名「MADE IN TAIWAN」手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的田徑代表隊選手「黃金右臂」鄭兆村、標槍好手黃士峰及跨欄好手陳奎儒今日出發前往日本。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指出,鄭兆村及黃士峰是繼名將楊傳廣、紀政後,睽違近60年來在田徑項目最有希望得牌的選手,且近期鄭兆村狀況非常好,很有機會奪得佳績,希望大家一起集氣為他加油。

男子標槍選手鄭兆村、黃士峰,和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第二批田徑隊一行人,週四出發東京奧運,台灣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也來送機,加油打氣。

台灣田徑協會人員:「好我們陳奎儒選手,110公尺跨欄。」

選手們接下紅包,一旁地勤人員看到鄭兆村,更是興奮不已,排隊搶著合照留念,因為鄭兆村被視為替台灣在東奧,奪下睽違53年第一面田徑獎牌的希望。

台灣田徑協會理事長 葉政彥:「鄭兆村選手世界排名5名以內,他也曾經在去年得過第一名,所以今年(奪牌)機會非常濃厚,大家拭目以待,來為他集氣加油!」

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擲出石破天驚的91公尺36,創下亞洲紀錄的鄭兆村,因為前兩屆奧運,無奈都因為受傷退賽,這次機會得來不易,出發前一天,他還特地臉書信心喊話,說打包老婆、寶貝家人、好友和你們的祝福,謝謝你們成為我堅強的後盾,一起前往奧運吧!我要讓世界知道我這隻手臂,是「MADE IN TAIWAN」。

東奧男子標槍選手 鄭兆村:「誰做的衣服?媽媽做的。」

鄭兆村心繫老婆和小孩,啟程前,還和家人視訊,田徑隊帶著輕鬆愉悅心情,出征奧運殿堂,期待為台灣田徑創下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