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6.增零死 疫情可控制 陳時中:案例數還可往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又出現新增零死亡的好消息,而本土新增16例,當中14例都是居隔陽性。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疫情是朝可控制方向,案例數應該也會再下降,不過也是再次重申了,控制疫情不以零確診為目標,不會有潛藏案例沒有報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疫情還是朝向,可以控制的方向。」

指揮中心宣布本土新增16例個案,當中14例都是居隔陽性,同時沒有新增死亡案例,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近來(確診數)大概都是20人上下,當然我們希望持續的努力,如果在這一波,在居隔的人慢慢的解隔離之後,如果新增的案例越來越少,其實我們這個案例數,應該是還會往下降的。」

而第4輪疫苗預約登記,截至周四中午12點,已經有超過103萬人預約,周五開打。同時指揮中心開放,讓無健保卡合法外籍居留人士,也可以進行疫苗意願登記。國產高端已經放上疫苗意願登記選項,外界也好奇國產聯亞疫苗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聯亞疫苗)審查的結果跟審查通過的時間,那個我都沒有辦法回答,那屬於專業的部份。台灣的FDA(食藥署)是全世界僅有6國,參加ICU的一個,國際法規協和會的會員國,所以大家在法規互相認證等等的,都是非常嚴謹的。」

台灣目前人口疫苗覆蓋率達30.97%。而對於疫苗護照,陳時中說,台灣對打過疫苗的人,還是沒有開放檢疫措施,所以疫苗護照沒有准不准的問題。而台灣也在研議製作疫苗證明中,不過不會是疫苗通行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當作通行證,事實上那個是要很思考的,沒有打疫苗的人,他就是會有一些權利上的限制,那這恐怕是有,要相當有一個討論的空間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