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續洩洪!河南浚縣村鎮全被淹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河南洪災持續,重災區衛輝市目前已水淹多日,數十萬人逃難,網上求救信息不斷。另外,由於水庫持續往衛河洩洪,河南鶴壁市浚縣幾乎所有村鎮,相繼被洪水淹沒。當地居民估計還要洩洪一周,但物資完全不足,老百姓哭訴無門。有網友抱怨中共封鎖洪災消息,打壓言論自由。

據當地民眾描述,河南鶴壁市浚縣幾乎所有村鎮相繼被洪水淹沒,老百姓哭訴無門。

小河鎮居民透露,當地有兩大水庫持續往衛河洩洪,小河鎮所有村莊都已淹沒,鎮區也不保了,八成居民已經逃離,鄰近的村鎮同樣受災嚴重,連縣城都開始進水了。

小河鎮 張先生:「往我們河裡面洩洪有兩個大水庫,洩洪大概還要七天左右,水庫超警戒線還12米,我們村莊全部洩洪洩滿了,所有村莊都淹沒了,現在就鎮區這一塊,水過來了。」

28號上午小河鎮下面的王莊鎮居民也被通知趕緊逃走,全鎮已停水停電,目前正在挖口,鎮區即將灌入洪水,部分留守人員抗洪物資奇缺,發出求援信息。

王莊鎮 杜先生:「人員撤走,現在正在挖口,我們這個地方還下雨,抗洪我們需要膠鞋、雨衣,數量大概是一百套,質量稍微好一點的,我們都在下面,有石頭啊,那些玻璃渣子都扎壞了,它們質量比較爛。」

之前水庫洩洪導致衛河多處決堤,其中浚縣農村至今積水未退,沿河村莊都有留守村民風餐露宿日夜守護河堤。

新鎮鎮村民 李先生:「全部淹完了,水當時是兩米深,撤出來七八天了,我們還有護堤人員,有一兩百號人在大堤上,其他全部撤,防洪口現在不保了,洩洪時間長了,整個河堤都泡滿了,怕倒塌唄。」

鄰近小河鎮的安陽滑縣,27號,衛河?口,危及浚縣縣城。

此外,有網友抱怨中共封鎖洪災消息,打壓言論自由。包括有抖音用戶說了幾句政府不作為的視頻,直接被封號。還有浚縣網友發帖說:「浚縣的老百姓哭了,有一個人說點難聽的,警察去抓了,那人在河堤幹活,幹活的人都不願意,警察走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