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軍隊互訪協定可延長?奧斯汀、杜特蒂今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東南亞行,今天(29日)來到最後一站菲律賓。菲律賓媒體報導,奧斯汀今天將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會面,雙方將討論如何挽救美菲軍隊互訪協定。

29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抵達他東南亞行的最後一站──菲律賓。菲律賓新聞社(Philippine News Agency)報導,奧斯汀將在29號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Malacanang)會面。

《日經新聞》報導,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表示,奧斯汀和杜特蒂將討論兩國如何挽救美菲軍隊互訪協定(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VFA)。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1.7.27):「我期待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和(菲律賓)領導層進行對話,討論延長(美菲軍隊互訪)協定的潛在可能性。但再說一次,這是項工作仍在進行當中。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我們狀況很好。」

奧斯汀27號在智庫論壇上表示,菲律賓對美國來說非常重要,期待與菲律賓方面討論延長美菲軍隊互訪協定。1998年,美菲兩國簽署「軍隊互訪協定」,提供法源讓美軍部隊能進出菲律賓,從事兵棋推演和軍事演習。不過,2020年2月11日,杜特蒂撤銷「軍隊互訪協定」,如果杜特蒂決定終止協定,這份協定將在8月失效。

羅慕德斯27號接受採訪時表示,在菲律賓與美國的預備雙邊會議期間,為了以保留「軍隊互訪協定」,已經討論了很多事項,並已經將達成的協議條款提交給總統杜特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