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民:當局趁洪災 企圖強拆房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有鄭州市民向本台爆料,洪水退去後,她父親發現,鄰居的危樓因地基鬆動下沉而傾斜,直接危及他家房子,他們要求政府拆掉危樓,政府卻趁機想強拆他家房子。

7月29號,鄭州市民謝靜告訴新唐人,父親謝玉亭的房子位於中原區丁莊村,20號暴雨當天,丁莊村的積水達1米以上。22號,父親發現,鄰居的危樓因被大雨浸泡,地基鬆動而傾斜,直接危及他們的人身安全。

鄭州市民謝靜:「 2016年丁莊全村拆遷,政府辦事處拆遷的,當時它遺留下拆遷危房,正好緊挨著我家房子,但一直沒有人過問,這個洪水0038直接把我們家淹了,特別這個危房全部進水浸泡,向我們家這個方向傾倒,若不是我家的一樓低層的房屋頂著,這個房子立馬就倒了。」

24號,謝玉亭聯繫辦事處領導,要求拆除危樓,但領導說,拆除過程不能保證不會危及他家房子。

謝靜:「他們說了,是用正規的拆遷公司過來拆那個危樓,今天早上,他們就用高砲搗了,當時我就向領導請求,你們不要這樣做,這樣做,立馬我的房子就倒塌了。姓胡的領導說了,拆房子肯定有危險的,誰能保證。」

謝靜認為,政府是利用拆危樓這個機會,企圖強拆他家房子。

謝靜:「他們變相的利用拆這個危樓強拆我家房子,說白了,中原區就我一家有證的房子了,昨天我問他(施工人員)哪個公司,說這跟你沒關係,我跟政府簽的,到今天我問他施工方案,他都沒有,不給。辦事處的相關領導第一次來看房的時候,直接對著我們說,趕快砸了,砸死拉倒,全部砸死。」

謝靜還說,這次鄭州洪災是政府無預警洩洪造成的,所有房子都淹水了,但政府沒給任何補償。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