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美聲唱中文 男中音:讓西方了解華人歌唱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目前旅居英國的香港男中音歌唱家林俊廷,曾赴英國和匈牙利學習音樂與歌劇,對於10月份即將在紐約舉辦的新唐人電視台第八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林俊廷表示讚揚,大賽不只是華人歌手切磋,也能讓更多西方國家的人知道華人歌唱家的高水準。

六年前,林俊廷到英國「皇家伯明翰音樂學院」讀音樂碩士,兩年後拿到學校全額獎學金,又在匈牙利的「李斯特音樂學院」學習歌劇課程,畢業後留在英國發展,林俊廷說,小時候第一次在收音機上聽到美聲唱法就被深深吸引。

男中音歌唱家 林俊廷:「後來去到中學就聽到了一些美聲唱法的一些表演,就突然間想起來,其實我也可以學的,現在開始大了,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開始在藝術上、音樂上去欣賞這個東西。」

從小熱愛美聲唱法的林俊廷,對新唐人大賽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抱有期待,他發現用中文唱美聲並不比外語唱效果差,但這在西方歌劇界卻被忽視。他認為,大賽對華人歌唱家幫助很大,不僅提供華人歌唱家一個互相觀摩與交流的機會,也讓其它族裔的人看到,華人其實也有很多高水平的歌唱家。

男中音歌唱家 林俊廷:「我相信很多華人的歌手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受訓練,例如我之前說的我英國受一些訓練,匈牙利又受另一種訓練,如果每個人受不同地方訓練的時候,可以聚在一起,一起去交流的時候,大家可以看到不同地方訓練的特色而互相學習。」

用美聲唱法演繹中文詩詞,他相信,西方人會喜歡中文美聲唱法的表演,進而挖掘中文作曲的可能性。

男中音歌唱家 林俊廷:「其實中文去唱歌劇有時在那個發聲方面會比英文或者其它的語言更加好的;所以我覺得如果推廣得多的時候,有機會一些西方的作曲家都會考慮用中文的劇本來寫他們的歌劇。」

大賽決賽盛況將通過全球網路直播,也將在賽後在新唐人電視全球播出。林俊廷說,希望大賽能夠吸引更多西方聲樂家對中文美聲唱法的重視,進一步推動中文歌劇的創作。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