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乾旱 美國農民用古法找水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美國加州目前正經歷乾旱持久與野火延燒的季節。為了減少災情,一些加州葡萄園的農民聘請「水巫」(water witch),用中世紀的方法尋找地下水等水源,頗富神祕色彩。

所謂「水巫」是以占卜杖探尋水脈或礦脈的人,也被稱為尋水人(dowser)。他們能憑藉第六感感受到水源的深度和水量。這種方法據信源自於中世紀的歐洲。

水巫藉由手中兩根L型不鏽鋼棍子來感受地下水的位置,當走到地下水的上方時,水巫四周的能量會改變,導致他的肌肉出現不自主的抽搐,進而讓L型棍子交叉。

據他們形容,接近水源的感覺類似於磁場。這讓他發熱,就像電池短路一樣。這種尋水術也曾經被批評認為沒有科學根據,不過,對於在乾旱中希望能尋得水源以解旱象的農民來說,求助於古代尋水術,對於龐大的灌溉需求,或許還能有一線生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